GST VS Properties Price


消费税终于来了!酝酿多年的消费税,这次不是狼来了,是狼真的来了!
政府2014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消费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简称GST)将在2015年4月1日生效。预算案也阐明,房地产的消费税仅限于商业与工业单位、土地交易、建筑材料等,而不包括住宅。
然而,嗅觉敏感精打细算的购屋者与投资者却闻风惊起,赶在消费税正式落实前,四处疯狂抢购房产;而发展商也赶在消费税正式落实前的超高买气,趁机推介新的产业发展计划。为什么?
实上,不管任何产业,住房或商业与工业产业,购屋者与投资者都坚信,在2015年4月1日落实征收消费税后,房价楼价势必水涨船高、节节上涨。
或许有人听了不免咋舌,怎么还涨,难道目前房价楼价涨得还嫌不够高吗?
然而,锱铢必较的发展商却会告诉你,在建筑材料价格飙涨,加上消费税,土地、劳工等建筑成本加重的情况下,房价楼价又焉能不涨?
再加上,政府严格规定,强制发展商必须补贴廉价与中低价房屋30%成本下,也迫得发展商最终不得不将之转嫁给购屋者,房价楼价更是非涨不可了。
或许,在现阶段,购屋者已因最近白糖起价、燃油价格上涨10%,以及从明年起电费轮番再起等引起百物腾涨的连锁反应而倍感生活压力,一些产业甚至也趁势调高价格。
因此,在来势凶凶即将落实的消费税制,房价楼价又怎能置身税外,不连番飙涨呢?
别以为大幅调高产业盈利税(real property gains tax,简称RPGT),就能有效遏制投机活动,避免房价再涨;殊不知,房价飙涨的原因部分也是来自市场趋势与产业因素。
房价10年翻倍
事实上,根据一项报告显示,大马的房价,在过去的10年里,几乎翻倍成长,升幅几达100%。
虽然间中也曾出现稍微挫跌,但一般跌幅不大。
之后,稍作调整,旋即再涨。
尤其是吉隆坡这个大都会,更是亚太10大可投资城市之一。
在《大吉隆坡》大蓝图的重点发展计划下,在未来10年内,也必将吉隆坡打造成为世界20个宜居、经济成长活跃的城市之一,再次使吉隆坡一跃成为国际投资者聚焦的投资热点城市,房价更是高居不下。
再加上吉隆坡地小人多,如今可以发展的地段可谓少之又少,而且绝大部分也都延伸到吉隆坡周边以外的城外地区,无形之中,更使寸土如金的吉隆坡房价身价百倍。
所以,身为吉隆坡人,若你本身还住在吉隆坡、生活在吉隆坡,与其奢望吉隆坡的房价下跌,还不如趁着《大吉隆坡》这趟发展的列车,也赶快抢购一房半楼,抓住这个《大吉隆坡》的发展机遇。
二三线城市具潜能
假如你不是吉隆坡人,也不想留在吉隆坡、终身成为吉隆坡的高价房奴,那或许在吉隆坡以外、雪州的周边城区,甚至是槟城、新山、马六甲、芙蓉、怡保等这些也为国内外投资者偏爱、基础建设完善、颇有发展潜能的二线城市买房投资,相信假以时日,这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也如吉隆坡那样一飞冲天。
何必执着于吉隆坡这座城市,又何必怨声载道房价涨势不休?
若非经济放缓、经济不景或金融风暴等危机来临,一般房价都不可能大跌。因此,别以为涨势过后,房价不会再涨,恐怕房价涨后,还会一涨再涨。
随着我国人口每年不断成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能力买房,并加入置业投资的行列,产业永远有市场。
只要市场还在、还有需求,而市场供应又远远追赶不上人口需求的话,房价只会连连飙涨,涨势凌厉得令你瞠目结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roperty for Sale & Rent in Johor Bahru (October 2018)

One Sentral Serviced Residences Nusajaya Johor

New Residence Development at Pandan City, Johor Bahru